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通过【易经】占卜來引发人们对【易经】的兴趣,从而辅导人们走向光明而有信的道路

关注者

热门博文

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

易经短文对应

易经短文对应


今天早上打开讯息栏,
见到易经班一位学员传来三张照片,
里面都是一些生活哲学的文字,
于是乎,便根据内里的文章,
写出与易经辞中相对应的
相关爻辞的简单陈述。





这是「中孚卦」:
九二:鸣鹤在阴,其子和之,我有好爵,吾与尔靡之。

解读:
我很真诚与人分享我的感受,能感觉到的人,就自然会靠近我,接着,就自然享受到我所说的那一份喜悦。





这是「小过卦」:
六二:过其祖,遇其妣,不及其君,遇其臣,无咎。

解读:
生活中犯了错,无法做到完美,但是幸好还能自我反省,这就算还有再来过的机会,只要好好把握,虽然不会得到最完美,但最终究还是可以得到该有的一定成就。




这是「夬卦」:
九五:莧路夬夬,中行无咎。

解读:
在繁琐杂乱难分的局势里,心中一定要保持坚定踏步实地向前,以便设法理清困局的意志力!谨记全程,都只有自己一个人能办到的事!因为,愿不愿意反省和接受旁人的批判,都是取决于自己究竟肯不肯去执行而已。



馬來西亞「太易人文教育書院」「易經」後學

劉明昇       纂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