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通过【易经】占卜來引发人们对【易经】的兴趣,从而辅导人们走向光明而有信的道路

关注者

热门博文

2024年7月25日星期四

『火风鼎卦』的我听我思我说话

 『火风鼎卦』的我听我思我说话


光明顺风看局势的『火风鼎卦』,就是一言能得众人跟随要学习的卦象。


光明,就是清楚分析而以大局为重的势。

顺风,就是精明顺势而使事情有成的势。


『一言九鼎』,在网络的解析为:『一言九鼎(拼音:yī yán jiǔ dǐng)是一个成语,最早出自于西汉·司马迁《史记·平原君虞卿列传》。 一言九鼎( 九鼎:古代传说夏禹铸九鼎,象征九州)指一句话重于九鼎;形容说话极有分量。』


『说话极有分量』的背后,其实是在形容一个人在用心聆听大家的意见以后才做出的对位合宜的『对事情有实质内容的谈话』,我们可以从『鼎』字的字形就看得出,一个『目』,就是留神观察的眼睛,而两个旁边的形状,实在像足两边的耳朵,再来,『鼎』字的下面结构,又像是稳定的地基脚。


所以『一言九鼎』的成语,也常用来形容一个人所说的话是实属『真实不虚家的承诺』!


因为是经过环顾分析以后的极有内容谈话,当然就会取得大家的拥护和跟随,所以也就属于一点也不虚假,一定会得到大家信任的谈话!


HEART的HE和ART是翻译成『他的艺术』:

象征了从我方去欣赏对方的说辞和行为表现。


HEART的H可以是『对谈的符号,而中间的一条横线是连接沟通的桥梁』

象征了双方互相倾述,彼此都用心聆听彼此的意见。


HEART的T可以是沟通以后大家决定下来的共识点

象征了『TARGET』的『T』目标,大家一起妥协出来的目标原则点。


HEART 的中间是EAR,就是『耳朵的意思』

象征了要达到『H』的良好沟通,以致能完满得出共同齐心的『T』目标,其最重要的关键中立点,就是要用『EAR』去认真且用心的聆听才能得到的成果。


原来英文字的『HEART』原来已经很清楚的将『鼎盛』的条件,清楚说得明白了;而且,『鼎』字和『HEART』字,都是用心去看,才能发现隐藏在其中的字中字含义。






馬來西亞『太易人文教育書院。『易經』後學

劉明昇   纂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