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通过【易经】占卜來引发人们对【易经】的兴趣,从而辅导人们走向光明而有信的道路

关注者

热门博文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易经』第四十八卦『水风井』的实质提示简述

『易经』第四十八卦『水风井』的实质提示简述


『井卦』卦辞曰:

改邑不改井,无丧无得,往来井井。汔至亦未繘井,羸其瓶,凶。

提示:

为了发展而就换个地方讨生活吧!由于是新开始而会有定向不明的情况,但总好过在没能发展的地方空等待!


『井卦』爻辞曰:

初六:井泥不食,旧井无禽。
提示:
旧的地方已经不能再让自己发展了。

九二:井谷射鲋,瓮敝漏。
提示:
如果强硬的在原来地方要有优秀结果,最终也只是徒劳无功!

九三:井渫不食,为我心恻;可用汲,王明并受其福。
提示:
其实已经尽力说服旧处之大家改变,但是大家依然不领情!那么就各自发展彼此不同的生活吧!
备注
井渫不食:
我把不好的情况都说清楚了,但是大家都不领情!
为我心恻:
我身为处于关心的角度,心里确实很难过!
可用汲:
那么就等待时间慢慢把我用心的实质真相浮现出來吧!
王明并受其福:
深入了解以后,其实双方都各自存在着自己安身受福的道理。

六四:井甃,无咎。
提示:
彼此不再强求对方改变,互相竖立自己的生活圈子吧!

九五:井洌,寒泉食。
提示:
彼此在冷静下来以后,确实在各自的发展地方,都有着自己得到愉快生活的在位理由。

上六:井收,勿幕;有孚,元吉。
提示:
所以,即使原来的生活圈子已经不适合自己了,也不要强求所有的人都要跟着自己改变!


如果真的是时间到了,该是离乡背井的时候,就释怀的发展去吧!

馬來西亞【太易人文教育書院】。【易經】後學
劉明昇        纂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