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通过【易经】占卜來引发人们对【易经】的兴趣,从而辅导人们走向光明而有信的道路

关注者

热门博文

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

简述【易经】第五十卦【火风鼎】能引导成功的关键点

 简述【易经】第五十卦【火风鼎】能引导成功的关键点


用心聆听和自我检讨分析.........................


【鼎卦】卦辞曰:

元吉,亨。

运用提示:

守住现在已经有得佳绩的成就,维持每一个细节的完好良善,切勿有误的状态,必能吉祥顺利迈进!



【鼎卦】爻辞曰:

初六:鼎顛趾,利出否,得妾以其子,無咎。

运用提示:

守着留住精细完美的本质,不求量多,只求平和精进,以及不会有麻烦困难的局面发生!



九二:鼎有實,我仇有疾,不我能即,吉。

运用提示:

只求脚踏实地的慢慢做好事情,不求快速功成, 就不会有急躁失策的事情发生,处事自然也可以常保吉祥如意!


九三:鼎耳革,其行塞,雉膏不食,方雨虧悔,終吉。  

运用提示:

用心聆听所有的劝诫和意见,有所闻就即刻暂且不动!即使事已接近成就,也得认真对待突然到来的意见,有如此品高尚的品德,人生里终必能为自己带来吉祥!


九四:鼎折足,覆公餗,其形渥,凶。

运用提示:

若不谨慎认真反省和思考。一旦糊涂,我们的人生就会功亏一篑!


六五:鼎黃耳金鉉,利貞。

运用提示:

我们一定要保持听取他人意见的美德!


上九:鼎玉鉉,大吉,無不利。

运用提示:

我们由于常以用心聆听的美德来与人相处,渐渐的就会备受众人尊重,继而使自己能在一切时候都能无往不利!能使得自己的人生可以尽善尽美的享受着如意顺心的感受。





馬來西亞【太易人文教育書院】。【易經】後學

劉明昇        纂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